荒川max

此号充满了白开水一样无聊的文章。

【现欧】与恒星道别(短篇,看完更新的激情产刀)

与恒星道别。

有时候我觉得你像颗恒星,在偌大宇宙中平凡无奇,却灿烂得让我睁不开眼。你一动不动的站在那,走近你,远离你,都是我的独角戏。你看着我,却不明白我的挣扎。

高述拖着行李箱,那里面有衣物等生活用品和一张去往美国的机票。微信提示音响起,欧阳说,我到机场了,你人在哪呢?

欧阳说要来机场送高述,送他大学四年最好的朋友出国。高述想,或许在暗恋的人里自己很幸运,能和对方一直保持这样自然无比又小心翼翼的亲密关系。

当然,是欧阳的自然,他高述的小心翼翼。

不过事到如今其实也无所谓了。当你暗恋一个人很久,没奢望过任何结果然后终于决定放弃的时候,心里的感觉只能用沉重和释然来形容。

明白连万分之一的可能都不会有,但还是侥幸的认为不会是零。

一开始就明白,又不是耽美小说,好好的直男怎么会弯,但还是心存一点用以保护自己的希望。

有的人说感情没有对错,谁的感情不是感情。但心情压抑的时候高述甚至会觉得,这种会让自己剧痛、一旦公布就会毁掉原本关系又不会有任何结果的感情,从头到尾都是错的,不该存在的。

高述本就是心思敏感的人,离别之际又不免有这么多想法。

但这对于他来讲并不新鲜,因为在过去的3年里,每次念及欧阳的事,他就在自己心里来上这么血淋淋的一道,就算已经没有一块完好的地方也还是在继续。

高述一抬头,就看见欧阳从远处跑过来。他细碎的栗色卷发鸡窝一样凌乱,傍晚的阳光穿过落地窗照在他泛着薄汗的脸上,有星星一样的光芒。

其实到离别的时候,越是亲近的人越是无话可说,因为离别已经不可避免了。

说说无忧无虑的过去,说说渐行渐远的未来。

其实不该这样的。但高述想说的话,终究一句也说不出来。

高述最后与欧阳道了别,缓缓的转身走了。他中间回了两次头,两次都看见欧阳一动没动的站着原地目送着他,见他回头,就挥挥手。

机场广播亲切又冰冷的女声响起,请NW770行班的乘客尽快登机……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