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川max

此号充满了白开水一样无聊的文章。

【Batfamily】关于构建和谐家庭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0)

BATFAM和平共处50项第十棒

  红头罩和蝙蝠家接触不算多,但他和夜翼接触的“比较”多,这一点蝙蝠家的所有人都知道,而提姆的体会尤其深刻。
 
  圣诞节那天的清晨,身穿家居服手拿咖啡杯的小红鸟正站在走廊里与大清早从迪克房间里走出来的杰森对视,他带着一贯的疲惫面容,表情淡定中带着一些惊讶,惊讶中带着一些探究。

  相对无言片刻,提姆迅速转身下楼,拿起放在餐桌上的纸和笔写了起来。

  “嘿!”杰森叫到,他看出对方手里的纸正是那该死的什么鬼条例,“替代品我不管你是怎么以为的但你小脑袋里想的事一件也没发生过!”
 
  提姆抬头看了看他,低下头继续写完。

  【27.家庭内部禁止发展情侣关系。】

  “德雷克,托德,你们一大早在吵什么!”低气压的达米安出现在走廊里,这时杰森身后的门开了,睡眼惺忪的迪克也走了出来。

————————————————————————

  “哼,”达米安瞥了眼新增的条例,冷笑着挑了挑眉毛,“德雷克,家庭内部的意思不会是‘我们四个之间’吧?”

  迪克补充道:“其实考虑到我们三个和布鲁斯没有血缘关……”

  “闭嘴格雷森。”达米安像只炸毛猫一样打断了他。

  “所以你认为我们四个中有人可能搞到一起?”达米安依旧不屑。

  “不是认为,鉴于我早上刚刚看到大名鼎鼎的杰森•平常不住在韦恩庄园•陶德从迪克房间走出来……”

  “我他妈说过不下五次了,我们只是有事儿要谈!”杰森崩溃的喊。

  “什么事儿?”提姆刨根问底。

  “为什么要告诉你……”

  “诸位少爷,请允许我打断,布鲁斯少爷已经起床了,您可以选择在享用早餐后再继续讨论。另外,如果杰森少爷现在放下外套和想马上离开的念头,老管家会很欣慰的准备甜饼。”阿福适时的出现,阻止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惨烈的混战。

  几分钟后,一身休闲装的布鲁斯坐在桌子旁,略带惊讶的看了杰森几秒,然后收敛起表情宣布:

“今晚我打算在庄园举办圣诞节派对,私人性质的,不会有很多人。”

杰森低头喝着粥,仿佛这话题和他毫无关系。

  “另外,我希望……杰森可以来参加。”布鲁斯看着杰森,对方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似乎想把装聋作哑坚持到底。
 
  杰森那碗粥已经快喝完了,他想,虽然自己因为一些原因和那份条例参与了韦恩庄园的布置,但去参加聚会?算了吧,韦恩家的二少爷不知死了多少年了。
 
  “我昨晚已经跟他提过聚会了。”迪克说,同时看着提姆,用眼神告诉他“这就是我们昨晚谈的事”。

  提姆回以“但这也无法证明你们没一腿”的眼神。

  达米安翻着白眼看着他们。

  “我不去。”杰森解决了早餐,嘟哝道。

  “我希望你会来,以家人的身份。”布鲁斯看着他。

  杰森愣了下,扯起一个讽刺的笑容,他问布鲁斯:“以家人的身份,你想怎么办?”

  “我会去告诉他们,你没有死。”

  “什……”杰森完全没料到这个。布鲁斯是什么意思?编个故事给媒体,让他有个明面上的身份?

  “父亲,你应该先看看这个。”达米安突然开口转变了话题,把那份条例递给布鲁斯。

  布鲁斯有些意外的接过它,眼神在看到最新一条的时候停住了。

  “怎么回事?”

  “德雷克怀疑格雷森和托德搞在一起。”达米安解释。

  “绝对没有!”迪克对上布鲁斯询问的眼神,“我们应该再加一条。”

  【28.不准传播家庭成员内部的八卦】

  “我觉得有失公正,这摆明了是针对我,又不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你去搜搜推特上红头罩和夜翼的cp热度有多高?”提姆皱着眉。

  “无聊,我走了。”杰森没搭茬,自顾自的站起身来。他的大脑很混乱,在他理清自己的思绪之前,他不打算和布鲁斯以及这里的任何人有任何交流,就当是逃避也好。

  “我送送您。”阿福跟了出去。

  “晚上记得来。”布鲁斯的声音在大门合上的前一秒传出来。

  杰森离开了韦恩庄园,上午街上忙着准备节日的人还很多,但或许是下雪和低温的缘故,显得很安静。他回到安全屋,看着床头柜上他和布鲁斯那张陈旧的合照沉默了很久。

评论(8)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